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企“新希望”布局舟山 欲作高端动物蛋白领跑者

2016年04月17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前新希望集团宣布与浙江省政府合作的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正式落地,欲打造对接中国市场与澳洲农牧水产资源的平台

  【财新网】(记者 汪苏)眼下,饲料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国内许多农产品也出现过剩或阶段性过程,并且成本大幅高于国外。以饲料起家的中国农牧领跑企业新希望集团正向高端动物蛋白供应商转型,并加速国际化脚步。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新希望将致力于打造国际高端动物蛋白领域的“ABCD”,并已围绕此目标做了一系列布局。

  所谓的“ABCD”指的是四大国际粮商,即ADM,邦吉(Bunge),嘉吉(Cargill)和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它们在国际粮食贸易中具有很强的控制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