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各级党组织要还原当年提拔落马高官的情景模式

2016年04月1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反思问题干部的蜕变历程,找出制度漏洞和管理的薄弱环节;针对当前出现的规避组织监督、享乐奢靡转入地下等新情况,参加吃喝的人一律查清约谈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中共十八大以来,一批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被惩处。各级党组织要从这“高昂的代价”中吸取教训,把当年提拔这些干部的情景模式还原,反思问题干部的蜕变历程,提出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栏目在2016年4月17日晚发表《在坚持中深化 在深化中坚持》一文,阐述上述观点。

  文章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具体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对中共十八大以来,一批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被惩处的情况,文章表示,“党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个代价不能白付”。

  据财新记者统计,自2012年12月6日中央纪委宣布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接受组织调查起,中共十八大反腐大幕拉开,2013年有17名副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官方通报落马,2014年为39名,2015年内又通报了42名。2016年第一季度已有12名省部级官员被拿下。第二季度刚过半月,又有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辽宁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以及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官方通报下课。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