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产能企业下岗员工可采内部退养或社会托管

2016年04月22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岗职工安置问题是关键环节。对于年纪较大、再就业困难的职工,若本人自愿,企业同意可允许其内部退养;若企业主体消亡,可采社会托管、代发代缴等方式实行退养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4月22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政府正着力化解过剩产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职工安置问题又是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党中央、国务院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作出了专门的安排。

  对此,李忠解释,政府将通过“四个一批”─即“内部安置一批、转岗就业一批、内部退养一批、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一批”等方式,安置因化解过剩产能导致的企业下岗失业人员。

  特别是对于年纪比较大、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再就业确实比较困难的职工,人社部表示,若本人自愿,企业同意,允许他们内部退养,通过签定协议的方式来解决生活困难;如果期间企业主体已经消亡,可采用社会托管、代发代缴的方式实行退养,等他们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时再办退休手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