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与民营企业家保持清白、纯洁关系

2016年04月23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政府将继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财新网】(记者 刘冉)山东省长、原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绿公司年会上表示,未来几年山东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铁路公路等六大改革,在城市建设方面,也要努力解决济南等城市严重的雾霾、拥堵等问题,欢迎民营企业投资,“与民营企业家保持清白、纯洁的关系”。

  郭树清首先在演讲中承认了济南目前严重的“城市病”。他讲到,“过去的济南,叫做泉城,四面荷花三面岭,满城山色半城湖。而现在济南就是一个特点:堵!现在是满城雾霾半城堵。在雾霾和拥堵两方面,济南都名列中国前十。”济南将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希望未来有所改善。同时,郭树清还提到山东面临的其他挑战,包括虽然去年全省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但60岁以上人口已经超过全省人口的19%,老龄化也提前到来。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