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地利总统选举无得票过半者 两候选人入次轮投票

2016年04月25日 08:51
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候选人诺贝特·霍费尔得票率35.3%,前绿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得票率21.3%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奥地利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无人得票过半,得票率前两名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候选人诺贝特·霍费尔和前绿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进入将于5月22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根据奥地利相关法律,如果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领先的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获得简单多数票者将赢得选举。

  奥地利总统选举官方网站当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霍费尔得票率35.3%,范德贝伦得票率21.3%,独立候选人伊姆加德·格里塞得票率18.9%。执政的社民党候选人和人民党候选人得票率分别约为11%。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