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诚信原则对商标案审理引导作用突出

2016年04月25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与专利和商标有关的知识产权案件仍在最高法院受理案件中占有最大比重,从性质上看,新收知识产权案件近一半是行政案件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与专利和商标有关的知识产权案件仍在全部受理案件中占有最大比重,专利商标授权确权类行政案件增幅明显;商标案件整体增幅较大,商标行政案件数量再次出现大比例增长,商标近似和商品类似的判断、在先权利的保护等法律问题仍居主导地位,诚实信用原则对商标案件审理的价值引导作用更为突出。”4月24日,最高法院发布《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2015年)》(下称报告),针对最高法院2015年新收、审结的知识产权案件,总结上述特点和规律。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