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通报13起侵害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6年04月26日 08:46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县乡、责任压到基层,县乡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

  据中纪委官网4月25日消息,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1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山西省文水县北张乡南武涝村党支部原委员周国斌向低保户索取好处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辽宁省凌海市余积镇余东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立臣冒领低保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江西省峡江县水边镇佩贝村党支部原书记谢海平等套取、私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谢海平及佩贝村村委会原副主任谢锦平、原报账员谢秋根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3人和村委会原主任谢禄生的刑事责任。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