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接替张昌尔 湖北省委副书记王晓东兼任政法委书记

2016年04月28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56岁,担任秘书工作多年,38岁晋升正厅级,40岁晋升副省级,先后在贵州、湖北担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共九年。目前北京、江苏、陕西、黑龙江、湖南、福建六省份党委专职副书记空缺,黑龙江、河北、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空缺
资料图:王晓东 图自湖北省地方税务局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两周前由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转任省委副书记的王晓东,再兼任该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全面接手张昌尔升任湖北省政协主席后留下的两个职务。

  据《湖北日报》报道,4月2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交接会,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在会上宣读了省委关于王晓东、张昌尔职务任免的决定。

  此前的4月14日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晓东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职务。这表明,王晓东已接替张昌尔出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且仍然兼任常务副省长一职。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