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

2016年04月30日 09:03
袁贵仁强调,教育部党组及其直属机关、直属高校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不断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差距和问题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4月2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精神,就贯彻落实作出工作安排部署。

  教育部党组决定,立即抓好培训班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四项工作。对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回头看”,立即组织对教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20条等4个重要文件的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看看是否真正贯彻执行,并进行重新审视和修改,提出完善修订意见。集中开展党员党费交纳规范清理工作,立即整改并足额补交党费;对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要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严肃给予党纪处分。进一步清理规范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奖金和津补贴发放管理,以及教育部委托事业单位组织开展的“三评一检”和收费项目等事项,尽快研究出台规范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津补贴发放标准及审批办法。强化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尽快出台《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校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直属机关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细则》,督促各直属高校党委根据《指导意见》出台具体实施细则,推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教育系统具体化、常态化和实效化。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