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04月26日 19:41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五一”、端午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奢靡,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执纪问责,守住底线,严防反弹。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不敢”氛围,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消息,中央纪委日前对七起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7起问题是: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原资深总裁刘博等人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1月,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在河北省某酒店三次组织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刘博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王庆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昊等公司领导及员工共61人次参加,合计消费7.95万元,从公司设在该酒店的“小金库”支付。刘博等人还存在违规提拔干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决定给予刘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岗两级,免去其职务;给予王庆玉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岗一级,免去其职务;给予孙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其他责任人相应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责令有关人员退赔相关费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勇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通报批评。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