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杀人保姆”何天带一审被判死刑

2016年05月04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何天带案暴露出广州市番禺区保姆行业“除秽金”潜规则:若老人身故,保姆即使只做几天也要支付全月工钱。财新记者于5月4日上午电话回访了番禺区三家家政企业,对方均表示:目前已不允许保姆再收“除秽金”
资料图:2015年12月23日,广东广州,女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广州中院受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针对广东“毒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5月4日作出一审判决,何天带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何天带的辩护律师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在听到判决结果后,何天带依然表现得比较冷静。法官问她是否上诉?她回答说:“不上诉”。她又问法官:“什么时候执行?”法官称:等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之后。

  2015年12月23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女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案。检方指控称,何天带涉嫌以肉汤下毒、尼龙绳勒脖等方式,将70岁的雇主何艳珠杀害。何天带在庭审中称,杀人的理由是为了提早拿到工钱。(详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二期报道“杀人保姆何天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