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纪检组首次进驻军委机关和战区

2016年05月05日 12:00
这次采取单独派驻和联合派驻的方式,共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集中培训3日至4日在京举办。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是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在这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做出的重要决策,是重塑我军纪检监察体系的创新之举。这次集中培训标志着军队派驻纪检组正式进入监督序列,标志着我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又向前推进一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4日会见参加集中培训人员并讲话。

  许其亮强调,要牢记习主席的期望重托,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高度,深刻领会习主席决策调整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派驻纪检组的战略意图,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走开具有我军特色的派驻监督路子,不断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要认清肩负的使命职责,真正立起“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为在新起点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的作风纪律保证。要立起自身建设的高标准,从一开始就要把队伍建好、把形象立好、把局面开好,做到政治上坚定纯洁,能力上强而又强,作风上既严又实,当好军委纪委的“代表队”。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