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水利厅原厅长父子拿干股收分红

2016年05月06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庭审曝光黄柏青主动找到惠州房地产商,称为其儿子寻找“合作伙伴”。明为出资合作,实则让其儿子拿干股收分红
资料图:黄柏青 图自广东水利厅网站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丽纯)原惠州市人大代表、广东金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恭钦5月5日在深圳中院出庭受审。他与所在公司,被控涉嫌单位行贿罪。受贿对象为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

  在惠州官场浸淫数十年的黄柏青,案发前已到龄退休。庭审曝光,其在任广东省水利厅厅长期间,曾几次利用惠州关系网,为庄恭钦及其公司牵线搭桥,在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利BT项目招投标和投资建设过程谋取方便。

  检方指控,庄恭钦作为金宝公司实际负责人,向黄柏青及其儿子以“送干股分红”等形式行贿,共计人民币1450万元、港币1350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