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菲利普·津巴多:从人性之恶到英雄主义

2016年05月06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教授因“斯坦福监狱实验”而为世人所知。捷克前总统哈维尔说,衷心感谢津巴多教授,他揭示了人性中黑暗、隐秘的一面

  撰文 | 玉宝

  责编 | 徐可

  4 月12日下午,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荣休教授、著名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Philip George Zimbardo)在北京大学做了一场公开讲演。津巴多以斯坦福监狱实验和编著的心理学教材《心理学与生活》而知名世界。演讲开始前,已经83岁高龄的他 伴随音乐跳了一段舞蹈,然后开始了两个小时的讲演。津巴多从自己的童年生活开始讲起,回顾了自己的中学、大学生活,也不讳言饱受争议的斯坦福监狱实验,并 利用中国读者熟悉的例子,解释他对害羞与英雄主义的研究。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