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熟人性侵占七成 政协委员吁设国家监护制护女童

2016年03月02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统计,2015年平均每天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例为0.95起,其中熟人作案比例超七成。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建议,应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国家监护制度,避免受害女童因担心家庭解体生活无助而姑息隐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近年来,女童遭性侵的案件屡屡见诸媒体,对于“如何保护女童”,社会往往投以高度关注,却仍只能见到受害群体的冰山一角。民间做出的最新统计显示,2015年平均每天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例为0.95起,受害者呈低龄化趋势,熟人作案比例超七成。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建议,应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国家监护制度,更好地保护保护女童免受侵害。

  3月2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下称“女童保护”)与凤凰公益联合举办了2016年“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并发布了《“女童保护”2015年性侵儿童案件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下称《报告》),上述数据就出自《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