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避孕药的发明|科学档案

2016年05月09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 人们虽然已经掌握了部分的避孕手段,但实际上,避孕成功的概率依旧很低

  撰文 | 戚译引

  责编 | 莫尼

  时间要回溯到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法国的某家医院的妇科大夫冲着我们摆摆手:“你要知道,三分之二堕胎的女人是已婚女人,你可以近似地认为,在法国,生育与堕胎几乎一样多。”

  是的,在那个年代,女性的生育选择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人们虽然已经掌握了部分的避孕手段,但实际上,避孕成功的概率依旧很低。Soranus,一位2世纪希腊医生,建议希腊妇女同房后反复跳跃七次以避孕。欧洲的妇女则采用“更可靠的方法”,医生鼓励她们半夜里来回推四次磨。过去,屏障避孕是最有效的避孕方式,目的是阻止精子与卵子“碰面”。我们今天来讲的就是——将女权运动推向新的高潮的标志事件,首款口服避孕药Envoid的产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