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戴厚良担任中石化总经理 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2016年05月09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进入中石化总部机关之前,戴厚良主要负责炼油和化工业务。自去年4月27日王天普涉严重违纪被调查以来,中石化集团总经理一职已空缺超过一年
戴厚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职位的空缺终于落定。5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组部任命戴厚良为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同时国资委决定,戴厚良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此前自去年4月27日王天普涉严重违纪被调查以来,中石化集团总经理一职已空缺超过一年。

  戴厚良现年52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博士研究生学历。此前担任中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和财务总监。据接近戴厚良的人士评价,他工作风格务实,技术、管理和财务水平兼具。中石化集团官方网站显示,戴厚良是排位第五的党组成员,因此这次被任命为总经理,颇为出人意料。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