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cience专刊:决定你健康状况的“第二基因组”

2016年05月0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肠道菌群被誉为人类的'第二基因组'。4月29日,《科学》(Science)杂志第二次以专刊的形式系列发表肠道菌群方面的研究,有关肠道微生物如何影响我们的健康,以及我们如何塑造肠道中这一庞大的群体

  撰文 | 段云峰(中科院心理所行为生物学实验室博士后)

  责编 | 叶水送

  肠道菌群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二者之间的关系是目前研究的热点。随着研究者的不断深入,我们发现,对人体微生物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它们能帮助我们做什么,以及我们如何改变它们?

  4月29日,美国《科学》杂志以“Microbiota at work”为主题发了一期专刊,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人体微生物与健康的关系,并且分析了饮食、药物、抗生素,益生菌和粪菌移植对肠道微生物的不同影响。这些文章进一步让我们不仅能够了解微生物与人体的相互影响,还能知道人类是如何改变人体微生物的以及这些改变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