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将有三项变化

2016年05月09日 20:28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考试、录取等政策继续依照《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等的相关规定执行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记者从司法部获悉,司法部编写修订的《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将于近日出版发行。

  大纲修订工作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精神为遵循,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坚持对法律职业立场、伦理和技能等的考查。2016年司法考试大纲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等学科的考核知识点,对试卷题型及考核要求作了调整完善,着重考查应试人员运用宪法法律知识、法学理论和法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提高法律职业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公信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