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江金权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长

2016年05月11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任中央政研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党建研究工作;其前任、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强卫东到龄退休;2016年履新的各中央部门派驻纪检组长中,江金权、驻中央外办纪检组长邹加怡、驻审计署纪检组长郑振涛,均是从其他专业领域转岗的纪检新兵
江金权。 大连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专业领域干部转投纪检战线再添新例。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权已接班到龄退休的强卫东,转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长。

  近日,国资委网站“委领导”一栏更新显示,江金权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强卫东不再担任。江金权排名在两名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王文斌之间。

  江金权今年57岁(1959年9月生),出生于湖北浠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他历任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组副处级、正处级调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副局长、局长,至迟在2013年8月已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