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首虎”张昆生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2016年05月1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通报指其六宗罪:“对抗组织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
资料图:张昆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林韵诗)在沉寂了一年半之后,外交系统“首虎”张昆生被“双开”并移交司法。

  5月12日18时5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外交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称,经查,张昆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