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要想寿命长,还得社交广| 前沿

2016年05月17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健康而言,多与他人接触、锻炼社交能力、发展广阔的人脉,并建立起牢靠的人际关系,这些都与合理膳食、时常锻炼来得一样重要

  编译 | 钱心怡

  责编 | 陈晓雪

  人类社会的一个基本特征即是不同的个体通过社会关系交织在一起。对于每一个期望生活美满、事业有成的人而言,良好的社会关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你是否意识到社会关系也和遗传因素、饮食及运动习惯一样,也时刻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乃至寿命长短呢?

  2010年,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Julianne Holt-Lunsta等人曾对148项相关研究中超过30万个样本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人际关系良好的个体比社交缺乏者多拥有50%长寿的概率。这意味着,缺乏社交比过度肥胖、缺乏锻炼对寿命的不良影响更大,其危害性堪比重度吸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