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0天内数起渔船船难 至少2人死亡48人失踪

2016年05月1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官员详解气候、监管等“短板”,交通运输部已要求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查摆水上安全监管链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资料图:多艘渔船从舟山沈家门渔港出发,驶向东海渔场。 姚峰/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短短10天内,接连发生的3起渔船沉没事故已经造成至少2人死亡、48人失踪,如此集中发生渔船伤亡事故,近年罕见。

  在财新记者截稿前,浙江海事局通报,5月14日,“浙象渔30141”在舟山海域沉没,目前伤亡不详。

  5月13日8时,浙江省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接高亭镇报告,“浙岱渔11307”在长江口渔场翻沉,造成17人失踪。

  “浙岱渔11307”翻沉后,舟山市和上海搜救中心立即派遣救助船艇进行救援,舟山市派出5艘渔政船、18艘渔船;上海搜救中心派出中国海监7018、东海救111、海巡01和一架固定翼飞机在现场搜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