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培训机构聚智堂突停业 家长忧高额学费难讨回

2016年05月17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17日,青少年培训机构聚智堂的部分校区突然关闭,停止运作。还有在学员家长间流传的消息指称,该机构的董事长涉嫌卷款“跑路”,引起许多预付了高额学费的家长恐慌。据财新记者了解,许多家长都预缴了数万元不等的学费,机构还曾保证缴费一段时间后能返还本金

  【财新网】(记者 石睿 赵晗)5月17日,一家在全国17个城市设有教学点的青少年课业培训机构聚智堂,有部分校区突然中止运作;还有在学员家长间流传的消息指称,该机构的董事长涉嫌卷款“跑路”,引发许多预付了高额学费的家长恐慌。

  据业内人士推算,目前各地家长预缴给聚智堂的学费总额,恐达数亿元之多。对此,聚智堂教育北京校区的一位朱姓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聚智堂的董事长并没有“跑路”,只是该机构目前没有足够的现金能退还家长的学费,但可以“靠固定资产来还给家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