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校园暴力频发 降低刑责年龄尚无实质进展

2016年05月27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发展,称中国是否需要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应当经过大量的实务论证和理论研究。检察机关将结合办案进行深入研究和思考,为有关问题的妥善解决提供参考依据
2013年3月29日,河南洛阳,伊川实验中学一女生被同学划伤脸,在医院接受治疗。 何洛/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江 记者 赵复多)面对校园暴力频发、未成年人严重犯罪日趋低龄化等社会现象,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呼声日渐浮上水面。但据来自最高检的消息显示,目前是否需要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并无定论。

  5月27日上午,最高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的有关情况时,相关负责人披露,中国是否需要降低刑事责任年龄,应当经过大量的实务论证和理论研究。检察机关将结合办案进行深入研究和思考,为有关问题的妥善解决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