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美国式的谎言:“女神”如何变成“女骗子”

2016年06月06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当霍尔姆斯冉冉上升的时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年10月的一份调查报告,令她及其创立的公司Theranos公司名誉扫地。根据《福布斯》以及其他媒体分析,女神的身价原本为45亿美元,而现在可能跌至0元

  撰文 | 叶水送
  在美国硅谷一帮理工男的天下里,女性如果想赢得令人尊敬的位置,其实并不容易。当然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在这里崭露头角,例如雅虎公司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等,她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赢得广泛赞誉。在这里,现年32岁的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曾被视为硅谷新星,身上的光环熠熠生辉,只不过现在逐渐黯淡了下来。

  1在硅谷的名利场上,她只是一名“网红”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