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杀人伪造矿难骗赔 74人一条龙作案手法曝光

2016年06月07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案发缘起2015年1月2日,内蒙乌拉特中旗警方在处理一起矿难时发现,居然有被害者还活着;巴彦淖尔中院计划在今年“十一”长假后审理此案
电影《盲井》讲述了两个农民工将打工者诱骗到矿区,然后杀害,制造事故假象,再冒充死者家属向矿主索要赔偿的故事。2016年6月6日起,一则骇人听闻的现实版“盲井”在网络上流传。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6月6日起在网络流传:74名嫌犯杀17人伪造矿难骗取赔偿。

  消息的发布者是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据其官微称,艾汪全、王付祥等74名嫌犯先后在山西等地故意杀害17人,伪造矿难,骗取赔偿款。5月30日,该系列故意杀人案已公诉至巴彦淖尔中院。

  财新记者获悉,2015年1月2日,内蒙乌拉特中旗警方在处理一起矿难时发现,居然有受害者还活着。由此顺藤摸瓜,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调查,揪出这起骇人听闻的现实版《盲井》系列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