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智库:选举得票率与颜值正相关

2016年06月14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9月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会否应验?
香港智经研究中心发布调查结果称,香港去年区议会候选人的外貌与选举结果,在数据上有重要关系,被普遍认为形象较佳的候选人,其得票率往往较高。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博文)个人形象带给选民的直观感受的作用不可小觑。香港智经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经”)6月13日发布调查结果称,香港去年区议会候选人的外貌与选举结果,在数据上有重要关系,被普遍认为形象较佳的候选人,其得票率往往较高。

  此项调查于今年5月以手机线上投票的形式进行,共2240名参与者。在调查中,系统从2015年参选区议员的866位候选人中随机抽取十位候选人的照片,让参与者凭感觉选择“超级不喜欢”,“不喜欢”,“喜欢”及“超级喜欢”对候选人作出评分。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