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改委回应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2016年06月14日 16:41
民间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怎么“破”?“去产能”进展如何?作为宏观经济运行的重要信号,今年以来煤电油运情况如何?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14日消息,民间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怎么“破”?“去产能”进展如何?作为宏观经济运行的重要信号,今年以来煤电油运情况如何?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14日对这些经济运行的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一些政策执行中实惠没落在民企身上

  1至5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9%,比前4个月回落了1.3个百分点。

  李朴民说,从督查和调研情况看,民间投资增速下滑主要存在四方面问题:

  在政策制定落实方面,多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间投资的政策,但有些要求没有完全落实;有些法律法规缺乏配套细则,没有相应的协调配套措施,实际执行中没有把实惠落到民营企业身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