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民间投资之门,能再宽些吗?

2016年05月28日 14:26
此次国务院专项督查中,多数民营企业家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机会减少,政府应放宽民间投资的市场准入之门,为民间投资注入强劲动力

  【财新网】5月28日,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发布《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专项督查述评(之一)》,原文如下:

  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原因何在?在此次国务院专项督查中,多数民营企业家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机会减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放宽民间投资的市场准入之门,能让一些民营企业家尽快结束持币观望,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和转型方向,为民间投资注入强劲动力。督查发现,一些地方认真落实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有效激发了民间投资潜力,但有的地方在民间投资市场准入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