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弗朗西斯•克里克:生命秘密的发现者

2016年06月1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1953年,克里克给12岁儿子迈克尔写信,介绍他的新发现——脱氧核糖核酸的双螺旋结构
►克里克(Francis Crick)写给他儿子的信件。来源:theblaze.com

  撰文 | 李天南

  今年是英国伟大的生物学家弗朗西斯•克里克(Francis Crick)诞辰100周年。1953年,他与沃森共同提出DNA双螺旋结构,揭开了生命科学的新篇章,至今仍在启迪着这一领域的发展。有关克里克的一切,不仅吸引着科学家的关注,同时也会引起公众的兴趣。

  三年前,一封父亲写给儿子的家书在纽约以破纪录的530万美元高价被买走。这究竟是一封怎样的家书,得以如此天价拍卖?原来,它出自克里克之手,1953年,克里克给12岁儿子迈克尔写信,介绍他的新发现——脱氧核糖核酸的双螺旋结构。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