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近百村民凌晨被抓 官民说法各异(附视频)

2016年06月16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发贺州平桂区;起因为村民不满村干部将村属矿石场低价承包出去,阻拦承包人开采运输;警方通报称“抓获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犯罪嫌疑人23人,带回阻碍执法的违法人员76人”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实习记者 罗国平)6月15日,多个网帖流传称:当日凌晨3时许,在广西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下排村仙姑塘,大批持有电棍、盾牌、手铐的警察闯进村民家中,上百名村民被带走;15日白天,村民聚集在贺州市政府门口要求放人。

  该村多名村民向财新记者证实网帖所述。16日凌晨0时许,村民告诉财新记者,有的村民已被释放。但截至发稿,仍有部分村民失联。

  多名知情者向财新记者陈述,事件由少数“村代表”低价转让村属矿山石场使用权引发纠纷而起。16日上午,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通过微信公号和新浪微博发布通告称,6月15日凌晨3时许,该局组织警力对黄田镇下排村仙姑塘上、下寨进行了治安整治,抓获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23人,并将阻碍执法的违法人员76人带回分局作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