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份评估报告称中国生态系统服务改善显著

2016年06月17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生态系统服务指人类从生态系统中获得的所有惠益。数据显示,几乎所有评估到的生态系统服务在2000-2010年间经历了整体性的改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航)2016年6月17日,第一份关于中国生态系统的评估报告发表于学术期刊《科学》,该份评估报告是由来自中国科学院,环保部,贵阳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以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所共同完成的。

  生态系统服务指人类从生态系统中获得的所有惠益。在这份报告中,研究人员调查了中国生态系统在2000至2010年间的变化,通过对关键生态系统服务如碳截存、土壤保存情况的研究,得出生态系统服务的总体情况。该评估涉及各种数据,其中包括卫星图片、对土壤的生物物理测量、历史记录及超过10万次的实地调查。数据显示,几乎所有评估到的生态系统服务在2000-2010年间经历了整体性的改善。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