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争取2020年PM2.5浓度达标 加强治理柳絮

2016年06月1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拟完成38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4%。届时北京全市平原地区农村将实现无煤化,空气中PM2.5浓度达到国家要求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6月17日,北京市公布《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17年底前,将完成5000余家涉及违法违规、存在污染和安全隐患企业的清理整治。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4%,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国家要求。

  就在《意见》公布前,中国科学院于6月14日发布了《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其中北京在被调查的40个城市中位居倒数第一位,交通拥堵和空气环境两方面得分极低。如今北京市提出“大力建设森林城市”,“坚决治理大气污染”,能否使宜居指数上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