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国重器:中国为什么一定要搞“北斗”

2016年06月18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北斗一代的双星系统至今,中国的北斗系统走过了怎样的发展历程,又承载了哪些中国的高技术发展之梦
►6月12日,我国成功发射第二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来源:中国军网

撰文 | 黄庆桥

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

● ●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发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在卫星导航领域发表的第一部白皮书。中国自主开发的北斗系统,也是中国的GPS系统,这是一项旨在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已于2012年年底面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是世界上第三个正式运行服务的卫星导航系统。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对外介绍了北斗系统最新发展的情况。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