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斗导航升级版发布 精度提升至米级

2013年12月27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公布国产北斗导航系统升级版,这种双频系统的定位精度将提高至米级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产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区域导航服务一周年之际,1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公布北斗系统第二个民用信号B2I,今后,北斗系统的导航精度将提升至米级。

  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目前,北斗系统稳定运行,覆盖范围为中国和周边亚太地区,向南到澳大利亚,服务精度已达10米左右的目标。在北京、郑州、西安、乌鲁木齐等地,定位精度可达7米左右;在东盟国家等低纬度地区,定位精度可达5米左右,性能略优于指标要求。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