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方暴雨 长江流域16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2016年06月22日 07:31
强降水导致江淮流域等洪水灾情严重,不少地区水位超警戒线;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支流流域洪水灾情严重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21日消息,南方暴雨继续,强降水导致江淮流域等洪水灾情严重,不少地区水位超警戒线。

  记者21日从长江防总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长江流域18日入梅以来,流域内16条河流的25个水文站出现了超警洪水,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支流流域洪水灾情严重。根据预报,22日至23日,长江上游干流以北、汉江上游还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天气过程。

  长江防总介绍,在最近的24小时内,20日8时至21日8时,超警洪水支流中洪峰最大超警幅度0.04米到7.49米。其中,洞庭湖沅江酉水石堤站20日13时出现洪峰水位87.42米,超过历史同期最高3.58米。鄱阳湖水系昌江控制站渡峰坑站20日5时48分洪峰水位33.89米,超过警戒水位5.39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