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集中整治七大类煤矿重大灾害

2016年06月22日 18:24
山西省加大整治力度,对一般隐患做到边查边改、边整边销;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煤矿,依法责令停产停建整顿,并按规定建档立案、挂牌督办,督促整改、及时销号;对人为因素造成重大隐患的、重大隐患不整改的,要倒查追究责任,导致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据新华社6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获悉,从本月起山西省将集中整治煤矿七大类重大灾害,消除各种隐患,有效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整治将以瓦斯、水害、火、冲击地压、提升运输、顶板、煤尘等为重点,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将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

  数据显示,近年来山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有了明显好转。“十二五”期间,山西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比“十一五”下降29.99%,煤矿百万吨死亡率5年下降57.98%。但2015年,山西省煤矿累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33起,死亡77人,分别上升26.92%和120%。尤其是今年3月23日,同煤集团同生公司安平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顶板大面积垮落导致瓦斯爆炸重大事故,造成20人死亡,教训惨痛。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