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生活成本调查:香港最贵 上海第7 北京第10

2016年06月24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美国一家大型人力资源机构的报告,在全球各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调查中,成本最高的是香港。在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除了香港外,中国还有上海(第7位)、北京(第10位)、深圳(第12位)、广州(第18位)等城市入列
从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对于跨国公司而言,外派员工在当地的生活成本是其估算企业支出的重要考量。根据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人力资源咨询机构发布的报告,2016年全球外派人员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是香港。在生活成本排名前10的城市里,上海排第7,北京排第10。

  该报告由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发布的。该公司通过调查全球近375个城市,涉及住房、交通、饮食、服饰、家居产品、休闲娱乐在内的多项生活成本指标,并将费用折合成美元后,进行生活成本的比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