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孤独乔治”之死 | 历史

2016年06月25日 01:0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的今天,享年约100岁的“孤独乔治”孤独地走了,它没有妻子,没有子嗣,也没有同类朋友

  撰文 | 李潇

  “孤独乔治”是一只平塔岛象龟(Chelonoidis nigra abingdonii),是已知的加拉帕戈斯象龟(Chelonoidis nigra)平塔岛亚种的最后一个个体。2012年的今天,享年约100岁的“孤独乔治”孤独地走了,它没有妻子,没有子嗣,也没有同类朋友。“孤独乔治”的谢幕,标志着平塔岛象龟这一亚种从此告别这个星球。

  几百年前,位于东太平洋的加拉帕戈斯群岛曾是象龟的天堂。这些四肢粗壮、体形硕大的象龟自在地生活在这片丰饶的土地上,直到19世纪30年代,英国博物学家达尔文初到加拉帕戈斯群岛考察时,还有大约25万只加拉帕戈斯象龟分居在加拉帕戈斯的各个群岛上,“孤独乔治”的家族就是其中的一个亚种。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