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虎克之后350年,科学家居然发现“细胞蛇”?

2016年06月28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细胞蛇是细胞生物学的新领域。多学科手段和尖端技术将加速我们对细胞蛇的系统理解。对细胞蛇的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许多悬而未决同时又意义重大的问题,预示着细胞蛇的研究将成为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撰文 | 刘冀珑(牛津大学MRC Programme Leader,上海科技大学教授)

  1生命是什么?

  在我的办公桌上放着从牛津慈善商店淘的一本二手书Time line: History of the World,书名的中文意思是“时间表:世界历史”。在喝咖啡的时候,我很喜欢翻阅这本书。作者把世界历史以时间表的形式简单列出,看上去惊天动地的事在历史的沉淀下也不过寥寥数笔。该书的第一条就是公元前137亿年宇宙始于大爆炸。

  大约46亿年前,太阳地球月亮相继诞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