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酝酿出台政策助推干细胞研发

2014年12月22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卫计委会同国家食药总局日前召开了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会议形成的意见正逐级上报,等待最后的签发出台,这将是中国首个干细胞临床研究的规范性文件

  【财新网】(记者 李妍)干细胞临床应用数年前被叫停后,中国相关政策趋于谨慎。但据财新记者了解,一项新的规范性政策正在酝酿。

  国家卫计委会同国家食药总局日前召开了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会议形成的意见正逐级上报,等待最后的签发出台。据国家卫计委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由此,新的干细胞项目研究和开发的监管政策已获基本共识,如果不出意外,正式文件有望近期通过,其主旨还是推动中国干细胞研究的进展。

  国家卫计委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干细胞产业作为前沿生物技术,一直受到资本市场追捧和制药企业的青睐,卫计委也有意制定相应产业政策,推动技术发展。同时,国家食药总局也在承接干细胞项目研究和开发工作,政策正在推进中。目前,在国务院牵头协调、有关高层领导亲自过问之下,卫计委和国家食药总局达成了一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