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余诺奖得主联署要求绿色和平停止“反转”

2016年06月30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百余名诺奖得主联署发表公开信,批评绿色和平组织反对转基因生物,并要求绿色和平组织停止阻碍“黄金大米”的活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月明)2016年6月29日,近百名诺奖得主联署发表公开信,要求绿色和平组织停止反对转基因作物的活动,尤其是其中一项反对引进‘黄金大米’的活动。经过基因改造的‘黄金大米’含有维生素A的前体——β-胡萝卜素。这种稻米可能为发展中国家减少因维生素A缺乏症而导致的儿童的失明及死亡。

  公开信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世界上有2.5亿人受到维生素A缺乏症困扰,其中40%是发展中国家的5岁以下儿童。维生素A缺乏症削弱免疫系统,使婴儿和儿童身处巨大风险中。同时维生素A缺乏症是致使儿童失明的首要病因,每年在全球影响着20-50万儿童,其中一半儿童在失明后12个月内去世。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