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商务部部长助理刘海泉升任驻最高法纪检组长

2016年07月04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又一位从其他专业领域转岗的纪检新兵,此前任职商务部部长助理刚满一年
资料图:刘海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出任商务部部长助理刚满一年、现年51岁的刘海泉,近期升任中央纪委驻最高法纪检组长,其前任、年满63岁的张建南到龄退出纪检一线。

  近日,最高法官网“院领导”一栏更新显示,刘海泉任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出生于1964年10月的刘海泉是山东诸城人,经济学博士,他长期任职商务部,此前并无纪检领域工作经验。他先后任职国家经贸委、国资委、商务部,曾任商务部规划财务司、综合司副司长,2008年升任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期间短暂挂职任宁波副市长一年多。2015年6月,他转任商务部部长助理,分管市场运行司、外资司、投资促进局、外资协会、投促会、跨国公司促进会,在该部四名部长助理中排名最末。至今刚满一年,刘海泉转岗纪检战线,升任中央纪委驻最高法纪检组长,成为副部级干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