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吉林:严查党政机关干部违规承包经营农村土地

2016年07月05日 11:46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利用职权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取得承包经营权,套取骗取国家各类惠农补贴和农村土地征收补偿,承包经营农村土地行为严重违法或者违反合同约定,给国家、集体和农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害等行为

  据新华社7月5日消息,为有效解决党政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承包经营农村土地等突出问题,吉林省启动专项整治清理工作。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利用职权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取得承包经营权,套取骗取国家各类惠农补贴和农村土地征收补偿,承包经营农村土地行为严重违法或者违反合同约定,给国家、集体和农民利益造成严重损害等行为。

  党政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个人违法违规在农村承包经营的土地,限于11月30日前一律予以清退;在农村承包经营的土地没有开发、尚未签订合同、没有履行或者违反合同约定、非法转包的,限于8月30日前一律无条件退还发包方;参股在农村承包经营土地的,限于11月30日前一律采取退股处理。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