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2015年02月06日 20:06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改革政府投资管理方式和转变职能,便利投资创业、规范市场秩序;讨论通过报请全国人大授权在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据中国政府网2月6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4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完善公共决策吸纳民意机制;部署改革政府投资管理方式和转变职能,便利投资创业、规范市场秩序;讨论通过报请全国人大授权在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对政府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利于汇民意、聚智慧、增共识,提高公共决策水平。去年国务院各部门办理了7437件建议和4672件提案,分别占总数的86.7%和92.5%。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出台相关措施约1700项,完善了政府政策举措,一批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推动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今年全国两会将至,各部门要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机制,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本职业务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一要有序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建议和提案复文,更好回应群众关切。二要创新办理形式,在可能的情况下由主办部门当面反馈办理情况。答复建议提案要有针对性,避免空洞的“官样文章”。三要安排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部门走访交流。四要强化考核,使办理建议提案成为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效能。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