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内涝频发 近90亿防汛经费为何用不出去

2016年07月08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市水务局告诉财新记者,3年前规划投入的129.85亿元防汛资金,目前只使用了40多亿。专家分析称,防汛资金之所以花不出去,部分原因在于排水项目改造涉及多个部门,部门协调耗时长,难度大

  【财新网】(财新记者 刘佳英)湖北汛情持续近两周,据湖北省民政厅最新通报,自6月18日以来,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已造成湖北省92个县市区共1781.26万人次受灾,死亡69人。作为湖北省会的武汉亦未幸免,最严重时全城有超过180个处发生积水。

  许多公众质疑,武汉市政府当局曾在 2013年承诺,将投资129.85亿元提高城市的排水能力。如今3年已过,武汉的内涝渍水之痛依旧。究竟,当年规划的防洪经费用到哪儿去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