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勒:提出黑洞概念的物理学大师 | 历史

2016年07月1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哥本哈根学派”的重要继承者,惠勒本人没有很高的知名度,但他所提出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
约翰·阿奇博尔德·惠勒。图自boston.com

  撰文 | 田筱超然

  说起约翰·阿奇博尔德·惠勒(John Archibald Wheeler)这个名字,可能大部分人都会觉得非常陌生。

  但如果你在大学里上过物理课程,你一定认识理查德·费曼,这个有名的天才,不仅在物理学的多个领域做出了惊人的贡献,他物理学顽童的身份和众多轶事,更是让他被物理圈子之外的大众所熟知。

  即使你没学过大学物理,你也可能看过电影《星际穿越》,并且对里面那个震撼人心的黑洞印象深刻,那么你应该会对这个黑洞形象的创作者、导演诺兰以及影片的科学顾问加州理工学院的基普·索恩(Kip Throne)存有敬意。因为在基普·索恩的指导下,30多个人、数千台计算机花费一年多的时间在银幕上展示了有史以来最为真实的黑洞形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