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汤维建:《检察院组织法》修改需克服重刑轻民倾向

2016年07月13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克服以往修法中偏重于刑事检察方面的倾向,为民事和行政检察监督提供制度保障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官予欣)7月13日,第十二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落下帷幕,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汤维建在闭幕致辞时提出,在此次《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官法》修改中需要克服以往“重刑轻民”等倾向,为民事和行政检察监督做出制度保障。

  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是国家检察官学院倡议主办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7月11日,第十二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时值《检察院组织法》和《检察官法》被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要在本届全国人大任期内进行审议。7月13日,与会人员围绕检察机关权力配置与检察人员职业保障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