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级职称教师要更多承担本科教学任务

2016年07月19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日前印发文件,强调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基本制度,并将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作为教授聘任的基本条件。并具体要求,要让优秀的教师为本科一年级学生上课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中央部属高校一向是体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方向的晴雨表。

  日前,教育部印发文件,要求中央部属高校在“十三五”期间实施教学教育改革专项,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坦言,目前,一些高校仍存在教育教学理念相对滞后、机制不够完善、内容方法陈旧单一、实践教学比较薄弱等问题。

  根据教育部日前下发的《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到2020年,中央高校的“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要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类型结构,要更加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涌现出一批社会公认、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科教育高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